关于进一步健全嘉兴经济技术开发区(国际商务区)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组织体系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0-02-03 08:56 浏览次数:

各街道,各部门(单位):

为进一步加强组织领导,切实提高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能力,根据市疫情防控组织体系建设,现就健全我区疫情防控组织体系通知如下:

一、总指挥部

牵头领导:陈利众、盛付祥

协助领导:钟伟华

主要职责:负责综合协调各工作组督促落实领导小组布置的各项工作任务;负责防控工作各类会议组织、通知、会务、内勤服务等工作;负责领导小组及其办公室文件的起草、审核、印发等工作;负责采编工作简报,文稿归档等工作;负责综合协调疫情防控日常事务工作。

责任单位:办公室、政法委、社会发展局、代表委员联络办

二、宣传舆情组

牵头领导:张志华

主要职责:负责疫情防控工作的宣传报道、疫情信息发布、舆情监测与处置和舆论引导;负责协调新闻媒体开展防病知识宣传和健康教育等工作。

责任单位:组织部、宣传部、政法委社会发展局、公安局、嘉兴日报驻经开区分社、嘉广集团公共频道驻经开区记者站

三、物资保障组

牵头领导:姜卫东、朱甫荣

主要职责:负责组织全区防控所需的药品、防护用品、医疗器械、医用耗材、体温监测和消杀物资的调配;接受物资和资金捐赠;负责防控工作的资金保障。

责任单位:经信商务局制造业招商局、服务业招商局、智创园、财政局、社会发展局、公安市场监管

四、信息统筹组

牵头领导:沈洪林、朱甫荣

主要职责:负责各类工作信息和疫情监测信息的收集、统计、分析、报告。

责任单位:宣传部、政法委、社会发展局、统计局、公安分局

五、返工返学组

牵头领导:姜卫东、朱甫荣

主要职责:根据中央和省市相关要求以及本地区疫情变化情况,负责分析研判复工复学时间;负责做好相关人员教育管理工作;负责组织开展对返程人员的健康监测。

责任单位:组织部、发展改革局、经信商务局教文体局、人力社保局、建设交通局、社会发展局、商品交易产业园、市场监管

六、疫情处置组

牵头领导:朱甫荣

主要职责:负责全区防控工作的业务指导;负责制定各类防控技术方案、预案;负责指导疫情监测、报告和流行病学调查及现场处置;负责实施疫区和疫点隔离消毒等控制措施和人群预防;负责疫情防控工作的效果评估,完善工作方案;负责疫情防控知识培训和疫情报告、统计、分析。

责任单位:组织部、统战群团部、经信商务局、教文体局、建设交通局、社会发展局、市场监管分局、公安分局、卫生监督分所

七、交通管理组

牵头领导:沈洪林、李晓娉

主要职责:负责对交通枢纽站点的所有出入人员和相关出入道路口的所有汽车和人员设卡排查、健康监测;负责防疫工作的车辆保障;组织调度公共交通;负责防疫物资调度的运输保障。

责任单位:建设交通局、社会发展局、公安分局、交警大队、城南街道、嘉北街道、长水街道

八、环境整治组

牵头领导:  骏、朱甫荣

主要职责:负责深入开展爱国卫生运动,加强环境整治,做好农贸市场管理,禁止买卖野生动物行为,全面落实各项防控措施。

责任单位:建设交通局、社会发展局、生态环境分局、综合执法、经投集团、嘉国投公司、市场监管资规分局

九、应急处置组

牵头领导:  军、沈洪林

主要职责:负责重点人群排摸、疫点和隔离点管控、突发事件应急处置和对外协调联络等工作。

责任单位:统战群团部、政法委、教文体局、建设交通局、社会发展局、应急管理局、综合执法分局、公安分局、市场监管局、消防救援大队

十、纪律督查组

牵头领导:张黎群

主要职责:负责防控工作措施落实情况和领导小组决定事项的督查督办;负责学校、医院、码头、车站、宾馆、饭店等重点单位、公共场所及疫点、隔离医学观察点的预防控制工作的监督检查;负责防控工作中党员干部的违规违纪行为的执纪问责。

责任单位:纪检监察组、督查组、组织部、社会发展局

                 

               嘉兴经济技术开发区(国际商务区)

   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领导小组

20201月29日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