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区内动态
深化满意服务机制当好“四员”吹响复工复产服务号
发布日期:2020-02-28 15:14 浏览次数:

根据上级“两手抓、两手硬、两战赢”的决策部署、省市局关于深化“满意服务”机制助力企业复工复产的通知要求,经开市场监管分局迅速制定“三服务”工作方案,暖心聚力树信心,专班专项解难题,线上线下送帮扶,严防严控保安全,吹响复工复产“服务号”。

一、一卡一册当好政策速递员。“一卡”即印制“暖心服务卡”,明确服务企业的联络组、服务内容及联系方式,24小时响应企业的复工咨询和服务求助。“一册”即汇编《“三服务”助企复工服务举措政策指引册》。持续搜集省、市、区支持复工复产的扶持政策与服务举措结合走访服务,送进企业、送到岗位,全力推动政策落地。多方联动属地街道及相关部门就政策补助具体操作层面给予解读。

二、专班专项当好复工指导员。“专班”即组建“三服务”专班,由局领导分别带队,由各业务科室人员组建嘉北、城南、塘汇、长水、商交园五个服务组和一个综合协调组。“专项”即实行问题专项负责制,各服务组在日常走访服务中收集企业存在的问题和遇到的难题,做到专项负责一抓到底,特殊时期承办问题2天内须提交解决方案。目前,经开区已实现13家专业市场100%复市、7家马家浜健康食品小镇内大型食品生产企业100%复工、2家药品生产企业100%复工、集体配送企业100%复工、除负面经营业态以外,个体工商户复工率近五成。

三、线上线下当好复产协调员。“线上”借助分局公众号、微信、钉钉工作群,发布上级关于相关行业复产的指引、对企业提出的咨询实时予以解答。对经办人员因交通管制无法到现场办理的事项开通绿色通道,给予特事特办。“线下”深入企业开展走访服务,摸清企业基本情况和复工情况,全力帮助解决企业复工复产问题与困难。已为玛氏食品、顺华食品、晶晖大酒店、南海渔村、贝克诺顿制药、嘉兴信仁精密泵有限公司、嘉兴建材陶瓷市场等企业开展复工复市“一企一策”“一事一议”服务。经开在全省率先推出发放“团餐配送临牌”工作,为20家餐饮单位发放备案证解决经营难,同时有效解决企业复工用餐难,备案证发放量全市领先。

四、严防严控当好防控监督员。坚持复工复产和疫情防控“两手抓、两手都要硬”,坚决杜绝麻痹大意思想。一方面严格督促并指导企业落实防控主体责任;另一方面,在防控体系建设、举措落实、人员管控等方面加强事中事后监管。对已复工的26家食品生产企业、2家药品生产企业、13家专业市场、3个城市综合体、793家餐饮单位实现全覆盖现场检查。同时,考虑到各经营主体防疫用品普遍短缺的困境,分局调动一切资源,以向上级申请、对接购买、应急协调等方式,累计为各类企业、市场、药店争取解决了10100个口罩、30多个额温计、消毒液300公斤。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