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南街道开通“返岗直通车”助推企业复产复工
发布日期:2020-02-24 08:45 浏览次数:

2月23日晚6点55分,载着82名返岗员工的3辆大巴车缓缓驶入城南街道工业园区,这是城南街道开通“返岗直通车”助推企业复工复产后接来的首批返“嘉”员工。

在现场,城南街道党主要负责人、相关负责人以及五家企业的负责人早早在厂区里等候,共同欢迎这82名员工回“嘉”。

企业要复工复产,但外地员工如何安全返岗,一直是一个大难题。为保障企业复产用工,针对部分企业外地员工返岗难问题,城南街道特事特办,开通了“返岗直通车”,提供“点对点”包车接员工返岗服务。这次从四川安岳县接回的82名员工,来自城南工业园区内的5家不同企业。

返程前,城南街道和当地政府相关部门反复沟通、协调,做好人员组织和各项防疫措施的落实。为了保证安全,上车前,每人必须出示个人健康证明,还要测量体温、完成手部消毒。为了避免人员过于密集,大巴车采取隔座乘坐的方式,严格控制人数。同时,防疫用品配备、车厢消毒等工作也都十分讲究。在工业园区,街道设置了“返岗证”现场办理点。下车后的员工,严格按照防疫要求,由企业安排专人完成“一员一档”等返工手续的办理。

为了全面深化“三服务”,推进企业有序复工,城南街道成立了12个服务专班,深入一线,千方百计为企业解决疫情防控、返岗返工等方面的困难和问题,努力稳定和增强企业信心。此次“返岗直通车”就是城南街道助力企业复工的一个举措。在这之前,街道还曾协助嘉兴金昌电子科技有限公司赴“安全白区”招工并包车到岗,缓解了企业员工紧缺的燃眉之急。

截止到目前,街道辖区内36家规上工业企业全部复工,复工率100%。接下来,城南街道将持续强化服务,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推复工复产,做到两手硬、两战赢。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