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区召开全区社区组织换届工作推进会
发布日期:2020-12-07 10:11 浏览次数:

12月4日下午,我区召开全区社区组织换届工作推进会,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省市有关会议精神,听取前一阶段社区组织换届工作情况汇报,研究部署下阶段重点工作。委领导俞惠明、张志华、蔡亚明出席会议,区社区组织换届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负责人,各街道党工委分管党群工作副书记、组织委员和分管社会事务工作副主任参加会议。

张志华对前期社区组织换届工作,特别是社区党组织圆满完成换届表示充分肯定,他指出,参选率、得票率、班子队伍结构优化均实现了历史性突破,为全区全面完成社区组织换届工作开了好头,为后续居委会、居务监督委会换届提供了坚强组织保证。就做好下阶段工作,张志华强调,一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压实筑牢工作责任。各级领导干部要强化一线意识,按照“三级包联”“四个走遍”要求,深入到社区听取情况、解决问题、指导工作,要从选前与选后、主职与班子、选人与干事方面综合评价,确保常态长效。二要集中力量把握好关键,破解好难点。要敏锐地抓住影响换届战局走向的重点方面,做到“法定程序不随意变通、规定环节不随意合并省略”,突出抓好矛盾隐患排摸化解,坚决杜绝“小病酿成大疫”情况发生。三要全力营造风清气正的换届好氛围。要强化换届政策、“十严禁”“十不准”等方面的宣传,落实好属地责任,做好舆情引导处置,加大精准督导指导力度,增强换届工作合力。

就贯彻落实好会议精神,俞惠明强调,一是包联责任要再压实。街道领导干部务必全员压上、坐镇指导,特别是对选情社情相对复杂的社区要高度重视、全程参与,确保责任到位、落实到位。二是程序把关要再严格。精准把握节点要求,规范操作,做到法定程序不变通,规定步骤不减少,从严从紧把关、依法依规实施。三是工作质量要再提升。注重分层分级培训,提升工作人员法制素养和现场把控能力,科学设置中心会场和投票站点,及时回应群众关切,确保社区换届全程全面高质量。

会上,区社区组织换届办通报了前期社区组织换届工作情况,就居委会换届选举中需进一步把握的环节进行了强调,各街道依次作了交流发言。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