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水街道示范型居家养老中心举行揭牌仪式
发布日期:2020-12-31 09:23 浏览次数:

为贯彻落实省、市政府民生工程项目,提升“医养结合”服务水平,12月29日上午,长水街道居家养老服务中心正式启用。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俞惠明,区社会发展局、街道相关负责人,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及各社区负责人,辖区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乡贤代表,各居家养老服务中心项目负责人和老年人代表参加揭牌仪式。

长水街道示范型居家养老服务中心是今年省级民生实事工程之一,总投入320万元,面积约1500平米,中心配备7个标间15张床位,新中式的装修风格也更多融入了“家”的理念,能让入住的老人有“在家养老”的感觉。同时,中心还配备了康复室、为老食堂、心理疏导室、会客厅、多功能活动室、浴室等功能室,能全面满足入住老人生活、娱乐需求。特别是在中心的一楼设有社区卫生服务站,能就近提供特色医疗服务,真正实现医养的有机结合。示范型居家养老服务中心建设是为了满足长水户籍老年人养老需求,填补辖区没有养老院的短板,是长水街道推动为老服务工作进一步发展的一项实效性举措,让更多老年朋友“走出家门,到家门口”享受更优的养老服务。

长水街道负责人表示,示范型居家养老服务中心是今年省级民生实事工程之一,是街道致力于解决养老这一社会性问题的一次实践性探索。长水街道突出“高质量、高标准”目标全力推进建设,让“居家养老胜过在家养老”这一现代养老理念融入千家万户。接下来,长水街道将站在更高的起点上,将街道民生事业、为老事业做得更好。

全体人员还参观了示范型居家养老中心、长水街道社会组织培育中心及长水街道社会工作站。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