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专题专栏>消防安全
消防提醒:冬季防火常识
发布日期:2020-12-29 08:57 浏览次数:

入冬以来火灾频发,宾馆、酒店、网吧等公共聚集场所极易发生火灾。这些场所用电较多、线路老化、人员操作失误等都易造成短路起火。此外,天气寒冷,家庭用火、用电、用气增多,居民家中容易引发火灾。可以说,电气的管理使用不当,是这些场所引发火灾的罪魁祸首。

那么我们如何进行防范呢,嘉兴经开消防救援大队给您支支招:

一、选购有质量保障的电器,插头、插座也要选择质量过关的合格产品,注意用电安全,不可超负荷用电,不能在一个插座上同时连接几个大功率电器。

二、在使用取暖电器设备时,一定要注意安全事项,不能让电器带“病”工作,勿长时间作业。

三、冬季用火不离人,定期开展家庭防火自查。不管是使用天然气、液化气还是煤球、木柴生火取暖,用火时一定要有人在现场,如果无人照看容易引发火灾。

四、日常生活防火意识不可少,严查家用电器线路安全。日常生活中,千万不要私自乱拉乱接电线;不要在电视机、空调、电脑、电暖器、冰箱等周围放置窗帘、衣物、书籍等可燃物品;要经常查看电器线路有无破损、短路、接触不良等故障,发现问题及时检修。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