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区新一届社区党组织书记“履职第一课”培训班开班
发布日期:2020-12-23 08:30 浏览次数:

12月21日上午,全区新一届社区党组织书记“履职第一课”培训班举行开班仪式。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张志华出席并作“履职第一课”,区组织部主要负责人,各街道党工委组织委员参加开班仪式,全区33名新一届社区党组织书记参加培训。

会上,全体党员重温了入党誓词,回望初心使命。随后,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张志华为全体学员作题为《忠诚为民奋勇担当,全力答好新时代基层社会治理联考卷》“履职第一课”。

张志华指出,我区社区组织换届选举工作在全市率先完成,整个过程非常平稳、圆满、顺利,所有社区党组织书记均一次性高票当选,同时还被依法选举为居委会主任,全面实现了“一肩挑”。此次开展“履职第一课”专项培训,主要目的是在两个“一百年”交汇期和“十四五”规划开局的新形势下,铸魂、凝心、提能,推动全区中心、重点工作和社区各项工作的顺利开展。围绕社区党组织书记如何履好职尽好责,堪当建设“重要窗口”最精彩板块先行区基层铁军重任,张志华与社区党组织书记们作了深入交流。

张志华强调,社区党组织书记首要的是要忠诚担当,做信念坚定的明白人。要提高站位,强化认识,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牢固树立起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坚定为人民服务的基本信念;要牢记使命,重任在肩,始终把建强社区组织、夯实组织基础摆在工作的突出位置,既做好上情下达的纽带,又要做好下情上传的桥梁,把党的各项方针政策宣传好、落实好;要找准定位,砥砺前行,定位好自己破难破题排头兵和党员群众“服务员”的角色,敢于碰硬、敢于创新,不讲得失、不怕困难,凡事带头干,一心为民,进一步夯实党在社区的执政基础。

张志华要求,社区党组织书记要履职尽责,做干事创业的带头人。要提升科学决策力,胸怀全局、计谋长远,更好地将本社区工作与全区工作结合起来。要锤炼过硬的执行力,精研业务,敬业尽职,解决好居民群众最关心、最现实的利益问题。要赢得群众满意度,用心用情服务群众、以公为先率先垂范,真心干事业、热心为集体、公心为群众。

张志华强调,社区党组织书记要清风正气,做遵规守纪的干净人。要团结协作,坚持集体民主决策,善带队伍,提升整个团队的协同力、凝聚力、战斗力,始终捏成拳头、形成合力。要依法办事,学深学精有关法律法规和政策要求,严格遵照执行。要守住底线,一步不逾矩,理直气壮发挥领导和监督作用,抓好班子廉政建设,通过营造起优良的“班风”、家风来带动形成文明的社风、民风。

在这次社区组织换届中,全区共有12名社区党组织书记新任,平均年龄不到37岁,为帮助新任书记尽快适应岗位、履职创新,组建了治社“帮带导师团”,在各街道推荐的基础上,从省“千名好支书”、市“先锋书记”、优秀党务工作者、“治社名师”等中择优选聘了4名社区书记作为全区新任社区书记“帮带导师”。开班仪式上,张志华为区首批4名“帮带导师”颁发聘书,4名导师分别与4名新任书记代表进行了帮带结对,指导新任书记更快适应新岗位、更高效开展工作,现场还为所有社区党组织书记赠送了“履新大礼包”。

本次专题培训班为期三天,将邀请浙江红船干部学院、市委党校和嘉兴市委巡察办相关专家为学员作专题辅导,课程涵盖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和省委十四届八次全会精神解读、基层党组织书记工作实务、新形势下如何做好群众工作及基层党风廉政建设等内容,培训班最后将组织进行应知应会测试。同时,还将通过举行“书记讲坛”分享“开门一件事”等形式,组织学员畅谈如何当好社区党组织书记,以进一步开拓思路,增进交流;并将安排社区党组织书记参观区规划展示馆,进一步增强社区党组织书记对全区发展规划的了解,振奋精神、鼓舞干劲。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