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区内要闻
黑河市党政代表团来我区考察
发布日期:2020-11-09 15:08 浏览次数:

11月7日下午,黑河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中国(黑龙江)自由贸易试验区黑河片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王兴柱一行来我区考察。市委常委、区党工委书记陈利众,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姜卫东及区相关部门负责人陪同考察。

在位于嘉兴先进制造业基地的采埃孚福田自动变速箱(嘉兴)有限公司车间内,王兴柱一行边走边看,认真听取企业生产和发展情况介绍。

陈利众对黑河市党政代表团来我区考察表示诚挚欢迎,并介绍说,嘉兴经开区是外资企业高度集聚的开发区,目前已经集聚了来自40多个国家、地区的660多家外资企业。采埃孚福田自动变速箱项目由世界财富500强(2019年排名第266位)德国采埃孚股份公司和中国商用车第一品牌北汽(世界财富500强)福田汽车股份有限公司共同投资成立,项目一期投资50亿元,全部达产后产值达200亿元。

陈利众表示,该项目的引进非常不易,嘉兴经开区显著的区位交通优势、良好的政务环境和省、市两级政府的高度重视,成为项目落地开花的关键因素。随着项目的良好发展,其成长性和带动性将进一步凸显。2019年11月经开区又成功引进采埃孚亚太区中国产业园项目,采埃孚将中国区总部落户嘉兴经开区,投资25亿元,主要生产车用传动与车桥系统零部件,有望在三年内达产。

王兴柱一行纷纷点赞嘉兴经开区在招商引资、平台建设等方面所取得的亮眼成绩,并表示黑河市与嘉兴经开区有着对口帮扶的深厚友谊,嘉兴经开区取得的发展成绩让他们感触很深,也很受启发,希望今后双方能进一步深化合作、实现共赢。

考察当天,王兴柱一行还参观了浙江长三角高层次人才创新园(嘉兴智慧产业创新园)展示中心。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