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教育厅基础教育处副处长朱国清来我区开展垃圾分类专项督导工作
发布日期:2020-11-27 12:02 浏览次数:

11月25日上午,省教育厅基础教育处副处长朱国清一行人莅临我区同济大学浙江学院开展垃圾分类专项督导工作。市、区相关部门负责人陪同。

督导小组详细询问了学校垃圾分类工作开展情况,该校在垃圾分类工作上一直大力配合并严格按照要求开展垃圾分类宣传工作,积极组织各类有关垃圾分类的大型主题活动,校内学生干部带头学习掌握垃圾分类知识,并在分类投放箱旁安排了勤工俭学的学生配合日常分类监督工作。校方表示,希望通过做好垃圾分类,带动学生的环保意识,培育学生的文明习惯,共建美好校园。随后,督导小组还查看了校内食堂的分类设施设置情况、男女生宿舍的卫生情况、生活垃圾分类的宣传情况及生活垃圾分类主题活动的组织情况等。

在督导过程中,督导小组对该校垃圾分类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对校内出现的宣传不到位、分类桶设置不规范等现象进行了现场指正。督导小组强调,校方要齐抓严管、协同发力,按照试点先行、以点带面、循序渐进、全面覆盖的原则,通过对学生垃圾分类意识的教育和培养,切实将公共机构垃圾分类工作做到实处。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