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兴经开区学习贯彻省纪委通报精神 和《浙江省宗教事务条例》
发布日期:2020-11-25 07:02 浏览次数:

  

  ■记者 罗晓君

  

  本报讯 11月24日上午,嘉兴经济技术开发区举行党工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传达学习省纪委通报精神和新修订的《浙江省宗教事务条例》,就贯彻落实提出要求,为奋力打造“重要窗口”中最精彩板块先行区,努力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为全区高质量发展凝聚最大合力。市委常委、嘉兴经开区党工委书记陈利众主持会议,区管委会主任盛付祥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了省纪委关于德清县6名干部接受可能影响公正执行公务的宴请和娱乐活动安排的通报精神。通报指出,全省广大党员干部、公职人员要以案为鉴,始终绷紧作风建设这根弦,知敬畏、守纪律,自觉抵制享乐奢靡歪风。

  就抓好纪委通报精神的学习贯彻,陈利众强调三点意见:信念要坚定,做政治上的明白人。全区上下要始终保持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本色,表里如一不做“两面人”,坚持做到不能去的地方坚决不去、不能吃的东西坚决不吃、不能做的事情坚决不做。立场要坚定,做生活上的正派人。全区上下要清醒认识到执行纪律不分时间、不分地点,没有例外。全体党员干部要充分认识“八小时”之外监督和自律的重要性,严格遵守各项纪律、制度、规矩,时刻强化红线意识,心存敬畏守底线,切实做到心中有戒,行动中有底线,将守纪律、讲规矩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在守纪律、讲规矩上做表率,切实把好权力关、金钱关,清清白白做人、干干净净做事、坦坦荡荡为官。监督要到位,做作风上的带头人。我们应该清醒地认识到,在干部管理上的宽松软,看上去是为爱护干部创造了宽松的环境,实则是为干部犯错埋下了隐患。各街道、各部门单位要切实履行好作风建设主体责任,管好班子、带好队伍,把严的要求贯穿到干部管理监督各方面,为党员干部加上一道思想保险,对干部身上出现的苗头性、倾向性问题,要早提醒、早纠正,把思想政治工作贯穿全面从严治党全过程,严管与厚爱结合、激励和约束并重,最大限度防止干部出问题。年底将近,各部门、各街道一定要加强廉政教育提醒,打招呼、扯袖子,严防各类问题发生。针对那些仍不收手不收敛的,纪检监察部门要严肃查处,全区通报,形成震慑。

  会议还传达学习了新修订的《浙江省宗教事务条例》。就贯彻落实好《浙江省宗教事务条例》,切实抓好全区宗教工作,陈利众要求,要学深悟透,深刻领会《条例》的精神实质。

  《条例》通篇贯彻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宗教工作的重要论述精神,进一步明确了我省宗教工作的指导思想和基本原则,是做好新形势下宗教工作的根本遵循。要加强学习,理解精髓、掌握要义、学以致用,组织好各宗教团体、场所和宗教教职人员学习《条例》,切实把思想认识统一到党的宗教工作方针政策上来,统一到《浙江省宗教事务条例》的规范上来,不断增强依法管理和规范管理意识。要精准发力,推动全区宗教工作再上新台阶。宗教领域无小事。要以贯彻《浙江省宗教事务条例》为契机,积极引导推进宗教中国化方向,积极引导依法管理宗教事务,积极引导加强宗教场所规范化管理,推动宗教工作走深走实,促进全区宗教发展更加健康、宗教关系更加和谐、宗教作用更加积极。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