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区内要闻
我区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浦东开发开放30周年庆祝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发布日期:2020-11-24 16:26 浏览次数:

11月24日上午,我区召开党工委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浦东开发开放30周年庆祝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市委常委、区党工委书记陈利众主持会议并讲话,区管委会主任盛付祥,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班子成员,副处级以上干部参加会议。

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浦东开发开放30周年庆祝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陈利众指出,要激发创造性张力,坚定不移打造全面融入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先行承载地。要坚持以改革破题开路,以改革赋能发展,大力推进“3+1”项目推进机制、“最多跑一次”改革、证照分离改革、“亩均论英雄”改革等,按照北斗七星格局优化营商环境,一批招商项目实现当年洽谈、当年签约、当年开工的“经开速度”。要坚持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坚持守正创新,以创造性张力激发改革活力,进一步弘扬敢闯敢试、敢为人先的改革精神,加快创新体制机制,推出一批更具经开辨识度的标志性成果。要全面融入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对标学习上海、杭州、苏州等国内排头兵开发区,以政府数字化转型打造最优营商环境,加快集聚一批国际国内高端产业和创新资源,在打造全面融入长三角一体化发展承载地上交出示范答卷。

陈利众要求,要深化制度性开放,坚定不移打造高质量外资先行集聚地。作为红船旁的国家级开发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实质和核心要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全面落实融入长三角一体化发展首位战略,实施更大范围、更宽领域、更深层次对外开放,坚持双招双引“一号工程”“一把手工程”不动摇,奋力推进高水平制度型开放,增创合作竞争新优势,勇当参与构建新发展格局排头兵,朝着更高质量外资先行集聚地建设奋勇前行。

陈利众强调,要提升现代化治理,坚定不移打造国际化品质先行实践地。要立足新起点,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强调的“坚持广大人民群众在城市建设和发展中的主体地位”,学习浦东新区建设的好经验、好做法,坚持产城融合发展战略,把全生命周期管理理念贯穿到城市规划、建设、管理全过程各环节,提高城市治理现代化水平,加快推动以人为核心的新型城市化建设。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把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奋斗目标,着力解决人民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不断提高公共服务均衡化、优质化水平。要进一步构建和谐优美生态环境,加快建设美丽经开,把城市建设成为美丽幸福新家园。要大力推进智慧城市建设,推进从治到智的转变,把健全公共卫生应急管理体系作为提升治理能力的重要一环,毫不放松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全方位全周期保障人民健康。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