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区内要闻
中日养老产业合作座谈会在我区召开
发布日期:2020-11-24 16:22 浏览次数:

11月24日,中日养老产业合作座谈会在我区召开。本次活动由日本国驻上海总领事馆主办,嘉兴经开区管委会承办,日立解决方案(中国)有限公司协办。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盛付祥,日本国驻上海总领事馆副总领事福田高干,市民政局局长沈岱峰,市医疗保障局、市卫健委相关负责人,委领导俞惠明、邵伯飞,区相关部门负责人以及日方企业代表等出席本次座谈会。

与会人员先后来到塘汇街道永政社区、大树银杏养怡中心,实地考察永政社区医养结合平台和养老产业。随后中日双方就养老产业情况、政策以及发展经验进行了深入交流。

盛付祥对福田高干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他指出,当前人口老龄化是世界多数国家所面临的大趋势。日本的养老产业起步较早,发展最快,也最为成熟,处于全球领先水平。近年来,中日两国政府、企业在养老事业领域的交流合作也日益深入。嘉兴早在1988年就进入老龄化社会,老龄化率一直处于全省前列,养老服务市场潜力巨大。

盛付祥表示,嘉兴经开区自建区以来,就高度重视中日友好往来,与历届日本驻沪总领事,以及日资中介、协会互动频繁,建立了良好的合作关系,也受到了越来越多日资企业的青睐和选择。目前全区投产运营的日资企业有45家,其中松下电器、东海橡塑、住友理工、杰富意、臼井鹤见、欧络伊红、丸红医养等世界500强投资企业12家。嘉兴经开区在加快经济建设的同时,也高度重视社会事业发展,特别是在居家养老服务上创出了经开特色,率先在全市实现5A级社区居家养老服务照料中心全覆盖,成功申报居家养老医养结合服务标准化国家级试点。并与日立解决方案(中国)有限公司合作开发“经开夕阳红”智慧医养结合服务平台,服务满意率达100%,已经成为嘉兴经开区养老服务的一块“金字招牌”,为推动全区社会事业高质量发展作出了新贡献。

盛付祥强调,养老产业和养老事业是全世界面临的重要课题,也是一个朝阳产业,需要各方的共同努力。做好养老产业,更是对社会展现关爱的重要方式。他期待,有更多的日资企业以及养老相关的企业加入到嘉兴经开,通过中日企业在养老产业上的合作,更好地推动中日两国在经济、文化等领域的交流。

福田高干对嘉兴经开区热情周到的安排表示衷心感谢。他指出中日双方都高度重视养老产业,也看到了产业发展机遇和机会。日本政府和企业都希望尽早参与到行业大发展中来,发挥自己的优势并结合中国的特点,创造出中日独特的合作模式。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