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兴经开区召开党工委(扩大)会议
发布日期:2020-11-23 07:46 浏览次数:

  ■记者 朱 鑫 通讯员 王 欢

  

  本报讯 11月20日下午,嘉兴经开区召开区党工委(扩大)会议,传达学习省委十四届八次全体(扩大)会议精神和全市领导干部会议精神,研究部署下一阶段工作,以冲刺奔跑的状态狠抓“五个大决战”活动,坚决打赢“十三五”收官战,奋力打造“重要窗口”中最精彩板块先行区,为全市、全省大局增光添彩。

  市委常委、嘉兴经济技术开发区党工委书记陈利众主持会议并讲话,区管委会主任盛付祥传达省委十四届八次全体(扩大)会议精神,党工委、管委会班子成员,全区副处级以上干部参加会议,各街道、部门主要负责人列席。

  陈利众强调,要认真按照省委、市委的部署要求,切实加强领导,精心组织部署,把全会精神学习好、贯彻好、落实好。就抓好省委全会精神和全市领导干部会议精神的学习贯彻,陈利众结合经开区实际,提出了三项具体要求。

  陈利众要求,要认真学习领会,准确把握省委十四届八次全会精神实质。全区上下要把学习贯彻这次全会精神作为当前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抓实抓好,迅速掀起深入学习贯彻全会精神的热潮,真正把思想、行动统一到省委全会精神上来,把力量凝聚到实现“十四五”发展的各项任务上来。

  陈利众进一步阐述说,领会精神要做到三个准确把握,即准确把握省委十四届六次全会以来的非凡成就;准确把握深刻认识当前面临的形势和历史使命;准确把握当前必须抓牢的具有牵动性、创新性、突破性的十三项战略抓手。

  陈利众要求,要狠抓贯彻落实,全面开启“重要窗口”中最精彩板块先行区建设新征程。要紧密结合省委全会开启争创社会主义现代化先行省“十个先行”的有关要求,发挥自身优势,谋划战略布局,以先行区姿态推动上级决策部署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他强调,今年嘉兴经开区提出要奋力打造“重要窗口”中最精彩板块先行区,与这次省委提出“十四五”期间争创社会主义现代化先行省目标一致,脉络相承,学习贯彻省委全会精神,必须因地制宜、遵循规律、精准施策。在下一步工作中,一是要毫不动摇坚持创新驱动发展战略,二是要毫不动摇坚持开放带动发展战略,三是要毫不动摇坚持制造强区发展战略、四是要毫不动摇坚持产城融合发展战略。

  陈利众要求,要全力冲刺奔跑,交出“十三五”收官圆满答卷。当前正值全年各项工作收官之际,要集中精力全力以赴冲刺四季度、实现全年赢,为明年开门红以及“十四五”顺利开局起步奠定坚实基础。

  如何交出“十三五”收官圆满答卷?陈利众进一步指出,全区上下要全力冲刺年度目标,全力狠抓经济发展,全力保障社会民生,坚决维护大局稳定,科学谋划明年思路,高质量完成社区组织换届。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