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务大道、三环南路 多杆合一项目开工
发布日期:2020-11-23 07:45 浏览次数:

  

  ■记者 张 萌 通讯员 洪 冲

  本报讯 昨天,记者从嘉国投公司获悉,总投资1586万元的商务大道、三环南路交叉口多杆合一项目目前已开工建设,该项目的实施将进一步提升区域品质,扮靓道路风景。

  多杆合一是在城市精细化管理的大趋势下,全国多地都在推广的一个智慧灯杆项目,对道路沿线的路灯杆、交通设施杆、路名牌等进行整合,旨在美化城市道路整体形象,让城市空间更加整洁有序。商务大道、三环南路是商务区城市主干路,也是商务区门户景观道路,因此,对这两条道路实施多杆合一改造建设更具示范引领作用。

  本次多杆合一项目实施范围为商务大道、三环南路沿线八个路口,具体为商务大道(槜李路—百川路段)自北向南分别与槜李路、五环洞路、三环南路、百川路的四个路口,三环南路(纺工路—南江路段)从西向东分别与纺工路、双溪路、庆丰路、南江路的四个路口。实施内容为对道路范围内原有路灯、治安监控、交通信号灯、违章抓拍及交通指示牌等现有灯杆进行合并,实现多杆合一并预留卡口,同时配套建设强弱电管道、电力电缆信号线路及原有灯杆拔除及路面恢复等。

  目前,项目已经完成与管线产权单位、交警部门、施工单位的工作对接和施工图交底,正在组织施工单位开展进场放样、开挖手续审批等工作,下一步将按照工序实施基础施工等分项工程,整个工程预计于2021年6月底前完工。

  商务大道、三环南路多杆合一项目,将有效解决道路沿线杆件多,外观不一影响城市景观、行车视线和交通安全等问题,切实提升城市道路环境质量,创造一个良好的道路环境,进而推进商务区城市配套功能的完善和城市品质的进一步提升。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