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南街道亮出服务业高质量发展“成绩单”
发布日期:2020-11-18 07:46 浏览次数:

  

  ■记者 张 萌 通讯员 王琰瑾

  

  本报讯 2020年前三季度,全市镇(街道)服务业高质量发展成绩单“出炉”,城南街道名列第五,“特色平台指标”位居第二。今年以来,城南街道紧紧围绕年初下达的工作目标和任务,全面落实服务业做大做强、楼宇经济提质增效、汽车精品街区品牌打造、运河新区品质提升等工作,不断推进现代服务业健康、有序、平稳发展。

  数据显示,前三季度,城南街道限上服务业企业完成主营业收入123.1亿元,批零贸易业、其他营利性服务业均有不同程度增长。

  汽车精品街区是城南街道重点打造的服务业板块。前三季度,城南街道汽车精品街区实现主营业收入36.81亿元,同比增长3.75%,实现入库税收收入5567.67万元,销售额超亿元的4S店有14家。

  这样的一份“成绩单”来之不易。据浙江康润汽车销售服务有限公司总经理应建伟介绍,虽然突如其来的疫情打乱了汽车行业的销售节奏,但是在政府部门的支持下,汽车行业有序复工,逐步打开了局面。与此同时,经开区通过开展消费节,发放汽车消费券,经开区相关领导亲自带货等方式为企业发展注入了“强心剂”。

  “我们积极参与政府的活动,并通过提供一些服务激发活力,汽车销售稳步回升,1至10月份,一些豪华品牌汽车呈现两位数增长。”应建伟说道。

  城南街道也全力为企业复工复产筑好跑道。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城南街道通过一系列措施来推动汽车企业发展,专门成立了企业复工复产服务专班,由街道班子领导带队,走访汽车企业,并梳理解决企业经营以及疫情防控当中的问题和困难。并为企业搭建交流平台,实现优势互补,资源共享。通过资源共享,城南街道今年又引入中高端品牌4S店1家,进一步提升了街区品牌集聚效应和影响力。

  除汽车行业稳步回升外,城南街道楼宇经济也表现抢眼。前三季度,该街道20幢楼宇实现税收收入9.94亿元,单位面积税收贡献2052.4元/平方米。其中,税收超千万元的楼宇有13幢,超亿元的有3幢。

  今年以来,城南街道着眼精准招商、特色发展,20幢楼宇共引进注册资本500万元以上项目107家,注册资本1000万元以上62家,注册资本5000万元以上8家,行业覆盖研发设计、信息技术、金融保险、节能环保、商务商贸、公共建设及其他专业技术服务等。

  一方面,街道对楼宇存量资源进行定期调查,更新“闲置楼宇”资源库,深挖楼宇空间余量,并实现动态管控。另一方面,利用优质楼宇品牌辐射效应,引导优质项目与楼宇开发商、物业对接,并围绕楼宇产业定位,优中选优开展招商。

  针对区域内楼宇高度集聚的特点,城南街道深耕楼宇管理服务,坚持以星级楼宇评定为抓手,推进楼宇形象、效益“双提升”。

  不仅如此,今年以来,城南街道继续聚焦运河新区这一街道楼宇经济发展的核心区域,不断“加码”美化亮化工程、提升区域治理,持续推动区域品质整体提升。

  前三季度,泰和广场、万达广场、环球国际等8幢楼宇完成亮化。运河新区联勤警务站成立,运河新区治安防控能力进一步提升,“零距离”服务居民有了更大保障。

  此外,运河公园智慧书房于今年9月开馆,市民在这里不仅可以借阅图书,还可以参加丰富多彩的读书交流分享活动,书房的投入使用进一步提升了周边居民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