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区内要闻
我区迎来省教育基本现代化区评估验收
发布日期:2020-11-16 15:11 浏览次数:

根据安排,11月15日至11月18日,省政府教育督导委员会办公室组织专家对我区创建浙江省教育基本现代化区工作情况进行正式评估认定。11月16日上午,全区召开创建浙江省教育基本现代化区正式评估工作汇报会,向评估组汇报创建工作情况。汇报会由浙江省教育厅党委委员、副厅长、省评估专家组组长于永明主持。区管委会主任盛付祥出席会议并致辞。市教育局相关负责人,区相关委领导、各职能部门相关负责人参加。

会上,盛付祥对评估组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简要介绍了嘉兴经开区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和教育工作开展情况。他指出,经过28年的发展壮大,嘉兴经开区已成长为嘉兴经济发展的核心增长极。2019年,在全国219家国家级开发区综合发展水平考核评价中列第12位,利用外资列第5位。嘉兴经开区既是嘉兴招商引资的大平台,也是城市建设和民生事业发展的一方热土。嘉兴经开区历来高度重视教育事业,始终坚持教育优先发展、优先投入战略不动摇,引名校、聘名师、育名牌,全区教育面貌日新月异,品质内涵提升迅速。特别是自2017年12月,省人民政府教育督导委员会正式发文,嘉兴经开区成为全省第一个创建教育基本现代化区的功能区以来,通过两年多的创建实践,全区对“教育家底”有了清晰认识,对“教育未来”有了明确方向。同时,创建工作不仅实现了全区教育事业的长足发展,更对优化营商环境、促进产业结构调整发挥了重要作用。伴随着“经开教育”的品牌越来越响亮,嘉兴经开区奋力打造全市“教育高地”、树立全省功能区教育事业发展样板的信心也越来越足。

盛付祥表示,嘉兴经开区党工委、管委会高度重视这次省教育基本现代化区评估验收,前期多次召开书记专题会议和工作会议研究部署迎检工作,目的是以最真实、最全面、最客观的面貌将经开区两年多来创建教育基本现代化区的成果充分呈现给各位领导和专家,为省评估组深入了解研判嘉兴经开区教育发展实际情况提供参考依据,更希望借助评估验收把脉问诊找出短板,为加快嘉兴经开区的教育强区建设夯实基础。嘉兴经开区将以此次评估为契机,化肯定为动力,以问题为鞭策,以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为抓手,以“十四五”规划制定为契机,借势发力、乘势而上,继续坚持教育优先战略,实现教育高质量优质均衡发展,办好人民满意教育,推进嘉兴经开教育现代化建设再上一个新台阶。

汇报会上,评估组观看了嘉兴经开区创建教育基本现代化区工作纪实片。区管委会副主任余惠明从做好顶层设计,建立创建长效机制;坚持教育优先,完善教育保障体系;聚焦队伍建设,夯实“育在经开”根基;落实立德树人,提升教育品质内涵四个方面就嘉兴经开区创建省教育基本现代化区工作情况作汇报。评估组分别就嘉兴经开区学前教育教师编制等相关政策扶持、教育资金投入常态化机制等方面进行现场提问。

评估组副组长陈纪钢介绍了本次评估的主要流程和具体安排。据悉,评估验收期间,评估组将分4个小组,通过检查台账、“两代表一委员”座谈交流、校长教师座谈会、家长电话访谈、实地走访学校等方式,全面深入地了解嘉兴经开区省教育基本现代化区创建情况。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