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区内要闻
我区召开党工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会议
发布日期:2020-11-12 17:21 浏览次数:

11月12日,我区召开党工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会议,集体学习《中共浙江省委贯彻〈中国共产党宣传工作条例〉实施办法》。市委常委、区党工委书记陈利众主持会议并讲话,管委会主任盛付祥,区党工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纪检监察组副组长,三级、四级调研员,区相关部门和街道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陈利众指出,要深刻认识《实施办法》的重要意义,切实增强学习贯彻的自觉性和坚定性。全区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强化学习贯彻《实施办法》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要深刻认识到,《实施办法》是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宣传思想工作的重要思想的重大举措,是全省宣传思想工作守正创新的重大成果,是新形势下做好宣传思想工作的重要遵循,要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和政治意识,切实抓好《实施办法》的学习宣传,推动学习贯彻落实往深里走、往实里走、往细处走。

陈利众要求,要准确把握核心要义,切实提高贯彻落实的针对性和实效性。要边学习、边思考,真正把学习成果体现到解决实际问题、提高工作实效上。下一步,我区宣传工作要聚焦“三个建设”的根本任务,紧紧围绕中心工作加强正面宣传,进一步加强重大主题策划宣传,把全区干事创业的浓厚氛围营造好,把向上向好的发展势头宣传好,为坚决打赢“五个大决战”鸣锣开道、凝聚力量。要牢牢把握意识形态工作领导权,扎实推进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落实,在防范化解意识形态风险上精准发力、持续用力。要发展壮大现代文化产业体系,扩大高质量文化服务与供给,加大茶文化、运河文化、菱画文化等非遗文化的传承与保护,打响“禾之源”文化品牌。

陈利众强调,要全面确保落实落细,努力交出嘉兴经开区宣传思想工作的高分答卷。一要强化责任意识,压紧压实属地管理和主管主办责任,切实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进一步构建党委领导、部门协同的大宣传格局,不断推动全区宣传思想工作活起来、实起来、强起来。二要锤炼工作本领,当好战士、做好示范、树好形象,建设一支信念坚定、敢于担当、清正廉洁的宣传铁军。三要强化监督考核,将宣传思想工作纳入党建工作责任制,纳入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纳入领导班子、领导干部目标管理,纳入监督执纪问责范围,不断提高全区宣传思想工作的科学化规范化制度化水平。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