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区内要闻
我区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庆祝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发布日期:2020-11-12 17:13 浏览次数:

11月12日,我区召开党工委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庆祝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市委常委、区党工委书记陈利众主持会议并讲话,管委会主任盛付祥作传达。区党工委、管委会班子成员,副处级以上干部,区相关部门和街道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陈利众指出,要坚持学深悟透,准确把握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精髓要义。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高屋建瓴、思想深邃、内涵丰富,既是对深圳经济特区的重要要求,也是对全国各地各部门的重要要求。作为红船旁的国家级经开区,更要进一步解放思想、敢闯敢试,持续推进各项事业发展不断开创新局面,为建设“五彩嘉兴”“ 重要窗口”最精彩板块作出经开贡献。

陈利众要求,要加快开放创新,奋力交出全区高质量发展的高分报表。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庆祝大会上的讲话精神与考察浙江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与经开区发展实际结合起来,以更宽的视野、更高的标准奋力打造“重要窗口”中最精彩板块先行区。要坚定不移扩大开放。深入实施首位战略,把招商引资作为生命线工程,着力打造重大开放平台,加快推进高铁新城开发建设,加快打造在长三角乃至全国具有影响力的高质量外资先行集聚地。要坚定不移改革创新。加快创新体制机制,推进政府数字化转型,持续深化“最多跑一次”改革,加快集聚一批国际国内高端产业和创新资源。要坚定不移改善民生。坚持人民至上的发展理念,坚持经济报表与环境报表、民生报表、平安报表一齐抓,全力提升社会治理能力。按照北斗七星格局优化营商环境,提升更具国际范的城市功能和城市配套,让群众生活更有获得感和幸福感。

陈利众强调,要保持高昂斗志,以先锋排头的姿态继续走在前列。一是要牢记初心,绝对忠诚。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折不扣贯彻落实上级党委政府各项决策部署。二是要解放思想,敢为人先。要坚持守正创新,时刻保持创造张力,真正以创造性的实践把经开区的改革发展推向前进。三是要保持定力,勇争一流。牢固树立不甘人后的强烈意愿,用新发展理念统领发展全局,保持干工作的韧劲,落实好、坚持好区党工委、管委会作出的决策部署,以实际行动汇聚起推动经开区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合力。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