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区开展大规模人群全员核酸检测应急演练
发布日期:2020-11-11 14:41 浏览次数:

为切实提升大规模人群全员核酸检测筛查能力,11月10日下午,我区在长水街道府南社区开展大规模人群全员核酸检测应急演练。委领导朱甫荣出席活动并讲话。市卫健委、市疾控中心、市第一医院相关专家、区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各成员单位相关负责人、各社区主要负责人、各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相关医务人员参加现场观摩。

演练实战模拟了我区阜南社区出现一例阳性患者,区防办指挥部立即启动应急预案,开展全区大规模人群新冠肺炎病毒核酸筛查工作。本次演练以某个采样点为示例,演练主要设置等候区、入场测温区、信息登记区、分流区、核酸采样区、缓冲区、临时隔离区,演练围绕人员入场测温、信息登记、分流等候、采样、样本转运、消杀等环节。

演练结束后,市第一医院副院长邵平扬和市疾控中心主任陈中文两位专家分别从技术层命和流程管理层面对演练过程做出了点评,高度肯定这次演练取得的成绩,同时指出了这次演练在核酸采样辅助人员安排上存在不足,希望经开区在演练结束后认真的梳理和总结,在预案层面予以完善。

朱甫荣在随后的总结中指出,此次演练,是贯彻落实国务院及省、市关于做好秋冬季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积极应对秋冬季疫情防控的关键之举,是对全区疫情防控能力和应急指挥能力的一次实战检验,是切实提升全区大规模人群新冠肺炎病毒核酸检测能力和水平的有效手段。

朱甫荣要求,全区上下要继续提高政治站位,主动作为,坚持思想认识不松懈,工作力度不松劲,组织保障不松散,力争通过应急演练,不断加强部门间的合作,形成合力,全面提高全区大规模人群全员核酸检测能力,做到早发现、早隔离、早治疗、早处置,同时各街道、社区要抓紧核酸采样物资的采购和专职采样人员的配备,最大程度防疫疫情扩散和蔓延,保障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