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区内要闻
盛付祥调研社区组织换届工作
发布日期:2020-11-10 17:59 浏览次数:

11月10日上午,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盛付祥带队赴嘉北街道昌盛社区,调研指导社区组织换届工作,与社区党员居民开展座谈,推动省、市、区有关社区组织换届工作会议精神在基层的再贯彻、再落实。区相关部门和嘉北街道主要负责人参加。

盛付祥认真听取嘉北街道、昌盛社区关于社区组织换届情况的汇报,详细了解下一步工作计划,并对街道、社区换届工作前一阶段充分的准备工作给予充分肯定,认为该社区前期工作扎实、到位,换届工作的组织实施有条不紊。

为了进一步高质量高标准做好该项工作,为全区按期交出社区组织换届高分答卷贡献力量,盛付祥提出三点意见。一是政治责任感要进一步加强。与往届相比,这次换届形势和要求都发生了许多变化,务必要提高政治站位,站在为党选好干部、为百姓选好带头人的使命高度,充分认识这次换届是全面筑牢“重要窗口”建设基石、推进基层治理现代化、提升全区基层干部队伍能力需要的重要意义,切实增强责任感、紧迫感和使命感,抓实、抓牢换届工作。二是选举标准度要进一步提高。要紧紧围绕“五好两确保”总体目标和“五最”要求,切实把符合“六个一”标准的优秀人员选拔到社区干部队伍中来。要特别重视“四个率”提升和“三个结构”优化,严格执行“十严禁”“十不准”要求。并把抓好换届工作与中心工作结合起来,确保两不误、两促进。三是工作责任链要进一步压实。街道党工委要把社区组织换届工作摆上重要议事日程,列出时间表、作战图、任务书。社区党组织要发挥领导核心作用,强化对社区组织换届的主导权,相关工作人员要为换届选举提供强有力的业务保障。各街道、各社区要主动加强与区宣传、政法等部门联动协作,把宣传引导贯穿于换届工作全过程,营造良好舆论氛围。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