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区内要闻
浙江国旅规划设计研究院总规划师何思源来我区指导马家浜遗址公园规划建设工作
发布日期:2020-11-10 11:01 浏览次数:

11月9日下午,市委常委、区党工委书记陈利众盛邀浙江大学客座教授,桐庐美丽乡村、最美县城、全域旅游总规划师,浙江国际旅游规划设计研究院总规划师何思源,来我区专题指导马家浜遗址公园规划建设工作。委领导陈骏、包军、李晓娉,以及区有关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座谈。

听取方案汇报后,何思源对马家浜遗址公园规划建设提出了相关意见建议。他认为,要进一步加深对嘉兴作为江南文化之源的认识,从陶器之源、农作之源、江南文化之源这三个层面重新理解和阐释马家浜文化的意义,做好美丽乡村的精致文章,努力建成美丽田园。要进一步与文旅休闲结合,将田园作为艺术文化的展示,提升知识性、观赏性和参与性,努力建成艺术田园。要进一步做深产业文章,本着“建筑为形、文化为魂、功能为本”的原则,以乡村振兴为契机,将农产品产业化运作,实现布局规划与业态配置联动,努力建成丰产田园。要进一步深化重大活动策划,搭建经济平台。乘借长三角一体化的东风,充分利用马家浜健康食品小镇等现有资源,努力打造健康食品新地标。

在听取何思源教授的意见建议后,陈利众表示大有启发、大有收获,对此给予高度肯定。他指出,要提高站位,抓好项目。马家浜文化是江南文化之源,马家浜遗址公园代表的是嘉兴乃至全国的历史文化项目,全区要自上而下地提高认识,将建好该项目作为当前的一项重要工作来抓。要抓紧时间,完善方案。要认真梳理、充分吸收何思源教授的意见建议,对整体策划进行提升修改完善。要边做边改,尽快启动。本着“早一天也好”的原则,同步推进设计方案修改与公园基础建设工作,争分夺秒,为项目高标准建成争取时间。要强化责任,深化落实。各分管领导、各相关部门要各司其职、分工合作,边考察学习、边修改完善、边抓好落实,确保春节前呈现新形象。

何思源教授还实地参观马家浜博物馆、马家浜遗址公园地块等。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