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造最优营商环境 巩固向好发展态势
发布日期:2020-10-23 07:03 浏览次数:

  

  ■记者 钟淑婷

  

  本报讯 10月21日下午,市委常委、嘉兴经济技术开发区党工委书记陈利众率相关委领导,区办公室、统战群团部、发展改革局、经信商务局、税务局主要负责人,赴重点企业开展“三服务”活动,并与企业党外人士进行交流,倾听他们的意见建议,希望他们为经开区奋力打造“重要窗口”最精彩板块的先行区贡献更大力量。

  走访首站,陈利众一行来到玛氏食品(嘉兴)有限公司。该企业为玛氏美国与玛氏中国共同投资的中外合资企业,投资总额2.5亿美元,注册资本6500万美元。在与企业负责人深入交流后,陈利众指出,今年在多重压力下,玛氏食品嘉兴公司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复工复产,1至9月生产和销售仍有增长,这和企业自身的努力密不可分。

  陈利众强调,企业要进一步坚定发展信心,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总结经验做法,研究谋划企业下一步发展思路,为明年的发展打下基础。要进一步强化各项管理,全力抓好疫情防控不松懈,牢固树立安全意识,抓紧、抓实、抓好安全生产各项工作。要进一步加强队伍凝聚力,持续加强企业文化建设,提升员工归属感,为打造“重要窗口”中的最精彩板块贡献力量。此外,要进一步加强政企联系沟通,有关部门要帮助企业解决相关问题。

  “新项目推进情况如何?”“上市准备工作进展如何?”来到浙江佑威新材料有限公司,陈利众认真听取了企业发展以及新项目推进情况的汇报,对企业平稳、健康、高质量的发展表示赞赏。

  浙江佑威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是一家集新材料应用技术研究与开发、产品制造以及销售于一体的专业化复合材料供应商,公司的平南路厂区目前正在施工建设中。此外,公司正在推进上市的各项准备工作。

  陈利众表示,在宏观经济形势并不乐观的情况下,企业却迎来重大发展机遇,十分难得。针对下一步发展,他提出了四点希望,一是企业要鼓足干劲,在总结发展经验的基础上,抢抓机遇,趁势而上,争取实现更好更快发展;二是全力争取尽快成功上市,企业要有条不紊推进上市准备工作,相关部门和街道要全力以赴做好服务工作;三是加快推进在建项目建设,确保尽快投产,为推动企业更高质量发展创造条件;四是积极协调处理发展中遇到的困难。相关部门及街道要主动作为,做好排摸对接工作,企业也要尽最大努力想办法解决问题,为地方经济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第三站,陈利众来到了嘉兴佳利电子有限公司,了解企业生产经营情况,摸清企业的发展困难和瓶颈。佳利电子是一家科技含量极高的企业,专业从事微波介质陶瓷元器件和卫星导航组件的研发、生产和销售,产品广泛应用于卫星导航、无线通信、卫星电视、物联网等诸多领域,目前承担30余项国家科技部、发改委、工信部的研发与产业化专项。

  陈利众指出,嘉兴佳利电子有限公司在过去25年间,无论是在生产、销售上,还是在经营、管理上,都保持了稳定健康发展的态势,为经开企业发展起到了示范标杆作用,值得充分肯定。他希望企业要继续坚定发展信心,总结经验,挖掘潜力,进一步攻坚克难,全力促进健康稳定向前发展;要加强形势研判,面对新形势、新发展,要以更加积极主动的姿态和务实有力的举措推进各项工作开展,争取发展主动;要抢抓机遇,扩大投资、精准投资,加快发展,进一步将企业做大做强。同时,陈利众还要求有关部门及街道一定要加强与企业的沟通联系,及时了解企业在发展中遇到的困难及诉求,确保提供最优服务,全力支持企业发展。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