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开区工业企业举行论坛聚焦“降本增效”
发布日期:2020-10-23 07:03 浏览次数:

  ■记者 张 萌 通讯员 施雅云

  本报讯 为进一步促进企业管理创新,提升企业管理水平,指导帮助企业从经营数据决策角度挖掘企业内部各运营的利润空间,实现企业降本增效、持续盈利,推动企业持续稳健发展,10月21日,区经信商务局举办了全区工业企业“实施降本增效提升企业利润空间”论坛,区内80多位企业家及代表参加了此次培训。

  在当前经济形势下,在哪些方面降本,如何将降本与利润增长有效结合起来等是企业关注的焦点。针对这些企业关心的热点问题,论坛邀请了著名降本增效咨询导师、多家中国500强总裁经营顾问姜上泉进行“解疑答惑”。

  姜上泉简明扼要地剖析了企业全价值链增效与降本的十大模板。并指出,降本增效一定会让企业活得更久,尤其是工业企业,低成本已经成为其最重要的竞争优势,在疫情冲击的2020年就更加如此。

  会后有不少企业家表示,一直想实现企业降本增效、持续盈利,但是苦于没有方法和路径。通过本次学习,开阔了眼界,拓展了思路,为企业后续发展提供了借鉴。

  汇信进出口公司入围

  全省百强企业榜单

  

  ■记者 朱 鑫

  本报讯 近日,浙江省企业联合会、省企业家协会、省工业经济联合会正式发布《2020浙江省百强企业》榜单,包括2020浙江省百强企业、2020浙江省制造业百强企业、2020浙江省服务业百强企业和2020浙江省成长性最快百强企业4个排行榜单。其中,经开企业汇信进出口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入围2020浙江省成长性最快百强企业,排名第39位。

  汇信进出口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是一家专业的股份制外贸企业,注册资本为6200万元,集团公司主要经营范围是货物进出口、进出口代理、检验检测服务、国际货物运输代理、社会经济咨询服务等,目前主营产品有箱包、化工、服装、五金机电、医保、家具日用品等,出口至世界各地90多个国家及地区,2019年进出口总额2.66亿美元。

  公司成立于1987年1月,历经多次深化产权制度改革,由原来的国有外贸公司发展成为现在的民营股份制企业。集团公司旗下拥有嘉兴市信嵘工贸有限公司、浙江佛兰思科旅游用品有限公司、浙江信易达供应链管理有限公司、嘉兴市莱尚旅游用品有限公司、汇信(香港)贸易有限公司、嘉兴市汇信咨询有限公司等多家子公司。

  决战四季度的序幕已经拉开,嘉兴经开区各大企业正全力以赴保目标、勇往直前争进位,努力交出高质量发展的高分答卷,为奋力打造“重要窗口”中最精彩板块的先行区贡献更大力量。

  嘉兴经开区首个

  老旧小区电梯加装工程启动

  

  ■记者 朱 鑫

  本报讯 “以后,我们上下楼可以坐电梯了!”只要一提到加装电梯,住在金都景苑中庭院5幢3单元的居民薛师傅就乐得合不拢嘴。原来,10月20日下午,嘉北街道金都社区作为全区首个加装电梯的既有住宅小区,正式启动电梯加装工程。

  既有住宅加装电梯不仅是一项应对人口老龄化问题的暖心工程,更是一项完善住宅使用功能、提升居住品质、让居民享有更多获得感和幸福感的民生举措。从多层不带电梯的老房子,到指日可待的“电梯房”,10户居民即将成为首批受益者。

  居民有需求,政府就有回应。据介绍,去年7月,面对部门联动未畅通、工作机制未健全、工作经验未形成等实际情况,区、街道和社区先后组织召开多场专题会议,初步制定可行方案,助推金都社区成为全区第一个“吃螃蟹”的社区。

  在工作推进过程中,本着“业主为主,政府协调,充分协商,无一反对”的原则,街道、社区、物业和有意向加装楼道电梯的业主又多次召开协商大会,将初装经费出资比例和后续费用方案逐一敲定,并以联审制度、社区代办等方式,简化各项审批流程。同时,金都社区还专门成立了协调处理小组,积极与物业公司、业委会进行磋商,主动与区、街道相关部门进行对接,全力以赴推动项目落实。

  加装电梯,对于64岁的薛师傅而言有着特殊的意义。他说,80多岁的老母亲一直随他一起居住,老人家爬楼梯已十分不便,却习惯居住在此,而楼道内也有其他居民面临着类似的问题。幸好有政府给力的补助政策,还有各方的配合推动,能让老人们住上电梯房。

  据工程人员介绍,目前该幢楼燃气管线迁移工作已经完成,接下来要陆续进行雨污管、强弱电等管线的迁移,预计到明年初,这台电梯就能投入使用。

  据悉,去年4月,《嘉兴市既有住宅加装电梯实施意见(试行)》出台,对基本原则、实施主体、资金筹集、实施程序及负面清单等内容进行了明确。随着首个老旧小区电梯加装工程的启动,嘉兴经开区相关部门将继续按照“业主主体、社区主导、政府引导、市场机制”的既定原则,不断让更多百姓享受“电梯房”的便利。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