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区内要闻
我区召开“五个大决战”推进会暨三季度经济形势分析会
发布日期:2020-10-19 11:59 浏览次数:

10月16日,我区召开“五个大决战”推进会暨三季度经济形势分析会,总结成绩、研判形势、分析不足,动员全区上下进一步坚定信心、鼓足干劲,冲刺四季度、实现全年赢,为“十三五”圆满收官、“十四五”开局起步打下坚实基础。市委常委、区党工委书记陈利众参加会议并讲话,区管委会主任盛付祥主持会议。

在听取全区前三季度有关工作情况汇报后,陈利众充分肯定今年以来我区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取得的成绩。他指出,要坚定发展信心,以决战决胜的状态冲刺四季度、实现全年赢。今年以来,全区上下坚决贯彻中央、省委、市委决策部署,紧紧围绕建设“重要窗口”最精彩板块的先行区这一目标,深入实施“五个大决战”,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全区经济社会发展呈现逐月向好、稳中有进的良好态势。从经济指标看,进的势头持续向好,全区主要经济指标保持平稳增长,在“二季红、半年正”基础上,顺利实现“三季进”。1至9月,全区GDP预计增长3%-3.5%,工业增加值、服务业增加值、固定资产投资额、完成区级一般公共预算收入等指标均平稳增长,规上工业产值等一些重点指标降幅大幅收窄。服务业增加值占GDP的比重、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等指标领跑全市。从重点工作看,“进”的步伐不断加快,一是双招双引逆势上扬,经贸洽谈会期间共签约项目33个,总投资达405亿元,创历史新高,并成功签约两个百亿重大产业项目;二是转型升级不断加快,完成第一批省级科技型中小企业80家,创历史新高,腾退低效用地587亩,完成“低散乱”整治43家;三是品质提升借势发力,全区134个项目完成投资22.5亿元,一批路桥建设工程、景观绿化工程、整治提升工程扎实推进,高标准推进高铁新城开发建设;四是为民服务不断提升,发放各项扶持补助6300余万元,22个省、市政府民生实事项目扎实推进;五是社会大局平安稳定,疫情防控形势持续平稳,33个社区组织换届有条不紊推进。

陈利众要求,要瞄准高分答卷,以敢打敢拼的干劲冲刺四季度、实现全年赢。要咬定目标不放松,在“半年正、三季进”的基础上,集中精力打一场“五个大决战”和“十三五”规划圆满收官的决胜之战,奋力实现“全年赢”,高质量交出一张经得起时间检验的高分答卷。一是经济指标要奋力往前赶,切实做到心中有数、手中有招、肩上有责,全力以赴抓指标、争进位的决心丝毫不能动摇;二是实体经济要全力稳增长,进一步狠抓招商引资、项目推进、新城开发和涉企服务;三是民生实事要圆满收好官,坚决抓好疫情防控、民生保障、生态建设、平安建设等各项工作,努力打造民生幸福高地;四是未来发展要科学谋新篇,谋深谋实谋细“十四五”规划以及明年工作思路。

陈利众强调,要凝聚思想共识,以求真务实的作风冲刺四季度、实现全年赢。全区要上下联动、条块协同、合力共进,决战决胜全年目标任务。一要保持定力抓冲刺,全区上下要高度统一思想,提高政治站位,保持发展定力,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冲刺决胜“五个大决战”的攻坚上来。二要凝聚合力抓冲刺,全区上下要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合心合力、不折不扣推动工作落实。各级领导班子要带头示范,深入一线,靠前指挥,真正做到全面动员、上下同欲、节节发力。三要强化督查抓冲刺,切实发挥督考指挥棒作用,确保重点工作落实到位;要对标对表督查,全力推动各项重点工作更好更快落实;要加大正风肃纪力度,对在推动重点工作中有令不行不作为、推诿扯皮慢作为的现象,要严厉批评、坚决问责。

就贯彻落实会议精神,盛付祥强调,越到收官阶段,越要咬定目标不松劲;越到收官阶段,越要奋力攻坚不畏难;越到收官阶段,越要鼓足干劲不懈怠;始终保持全区一盘棋、干事一条心、发展一股劲的工作热潮,善作善成、决战决胜,奋力夺取今年工作全年红,明年开门红。

会前,与会人员实地观摩嘉兴宝盈通复合材料有限公司、运河新区联勤警务站、区政务服务中心,以点带面集中了解今年以来深入实施“五个大决战”所取得的成效;会上,区发展改革局、经信商务局、投促中心、建设交通局、政法委、财政局分别作工作汇报。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