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区内要闻
我区传达学习加强新时代民营经济统战工作有关精神
发布日期:2020-10-15 17:06 浏览次数:

10月15日上午,我区召开党工委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新时代民营经济统战工作的重要指示、全国民营经济统战工作会议以及《关于加强新时代民营经济统战工作的意见》的重要精神。市委常委、区党工委书记陈利众出席会议并讲话,管委会主任盛付祥,区党工委委员,区相关部门及四街道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陈利众指出,要以更高的站位深刻领会新时代民营经济统战工作精神实质。习近平总书记对新时代民营经济统战工作的重要指示,对我区进一步推动民营经济健康发展、提升民营企业家队伍的信心和素质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建区28年来,民营企业和民营经济人士始终是我区发展的重要力量,是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支撑。全区上下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精神,坚决落实中央和省、市对民营经济统战工作的决策部署,充分认识民营经济统战工作的重要意义,努力开创全区新时代民营经济统战工作新局面。 

陈利众要求,要以更实的举措提升新时代民营经济统战工作水平。要突出政治引领这一重点,加强民营企业、商会等党的建设,建好民营经济代表人士、新生代企业家、商会等三支队伍,加强民营经济人士思想政治建设,不断增进民营经济人士对中国共产党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情感认同。要突出助企发展这一重点,全面深化“三服务”活动,从民营企业关心关切的“融资信贷难、清欠任务重、留住人才难”等关键点入手,着力排解民营企业发展过程中的困难,提振民营企业发展信心,助力民营企业创新发展、转型发展、跨越发展,全力打造长三角最优营商环境。要突出素质提升这一重点,遵循民营经济人士成长规律,以提高素质、优化结构、发挥作用为目标,健全选人机制、优化队伍结构、加强教育培养、规范政治安排,加大年轻一代培养力度,加快建设高素质民营经济代表人士队伍。

陈利众强调,要以更强合力构建民营经济统战工作新格局。一要健全完善民营经济统战工作机制,充分发挥统战部门的牵头协调作用,建立部门(单位)民营经济工作联动机制,定期研究部署、统筹推进民营经济统战工作。二要加强民营经济党建工作,切实发挥工商联和商会作用,鼓励引导民营企业加入商会,做好民营企业家相关组织工作,形成各方面既明确分工又高效协同的民营经济统战工作格局。三要建立健全政企沟通协商制度,加强对商会和民营企业的联系服务,完善民营企业诉求反映和权益维护机制,以“亲”“清”政商关系推动民营经济健康发展。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