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区内要闻
我区召开社区组织换届工作会议
发布日期:2020-10-12 14:02 浏览次数:

10月10日,我区召开全区社区组织换届工作会议,学习贯彻落实省、市村(社区)组织换届工作会议精神,研究部署全区社区组织换届工作。市委常委、区党工委书记陈利众出席会议并讲话,区管委会主任盛付祥主持会议,委领导张黎群、俞惠明、张志华、俞奕凌,区社区组织换届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负责人,各街道、社区负责人及区社区组织换届办全体人员参加会议,市联系指导组相关人员到会指导。

陈利众指出,此次村社换届,中央、省委、市委和区党工委都高度重视。全区上下要统一思想、凝聚共识,以更高站位深刻领会社区组织换届工作的重要意义。要充分认识到抓好社区组织换届是全面筑牢“重要窗口”建设基石的需要、是推进基层治理现代化的需要、是提升全区基层干部队伍能力的需要,我们要切实增强社区换届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选好每一个带头人、配强每一个社区班子,全力打造一支堪当重任的基层铁军队伍。

陈利众强调,要拉高标杆、振奋精神,以更实举措交出社区组织换届高分答卷。紧盯打造基层铁军目标,正确把握换届工作的力度和节奏,依法依规、有步骤、有组织地抓好换届选举工作。一要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做到换届不换初心,旗帜鲜明把党的领导贯穿换届选举的全过程、各方面;二要精心组织实施,做到换届不换标准,高标准把好“选人关”“程序关”“平稳关”;三要严肃选风选纪,做到换届不换风气,坚持挺纪于前、警示先行,加大对违反换届纪律行为的打击力度;四要强化担当意识,确保换届不换干劲,把换届工作与坚决打赢“五个大决战”活动、深化巩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冲刺四季度、实现全年赢”等工作结合起来,以社区组织换届助推各项工作落实,以工作实效检验换届成效,确保两不误、两促进。

陈利众要求,要压实责任、统筹兼顾,以更大合力全面强化社区换届组织保障。要强化责任担当,坚持主要领导亲自抓,分管领导具体抓,在区级层面形成区党工委统一领导,有关部门单位各司其职、密切配合的工作格局,区社区组织换届工作领导小组要切实担负起工作职责,各委领导和各部门(单位)主要负责人要按照包联结对要求指导做好社区组织换届工作,各街道党工委要切实把这项工作摆上重要议事日程,井然有序开展工作;要强化培训指导,学深学精政策和业务,切实抓好业务培训,为换届选举工作提供强有力的业务保障;要强化舆论引导,把宣传引导贯穿于换届工作全过程,积极营造有利于换届工作推进的良好氛围。

就贯彻落实本次会议精神,盛付祥要求,要紧抓主导权,严把政治思想关。各街道、各部门(单位)要迅速把本次会议精神传达到广大党员干部群众中,确保全区上下思想统一、政治团结、行动一致,确保党对社区组织换届工作的绝对领导;要紧抓关键点,严把风险防控关。抓住选前、选中、选后三个关键环节,确保换届工作平稳有序推进;要紧抓执行力,严把责任落实关。各街道、各部门(单位)和督导组既要各司其职、密切配合,深入一线做好指导、督促和推进工作,又要通过广泛宣传,凝聚各方力量,形成合力,确保换届工作高质量推进、高标准完成。

会上,张志华副主任传达全省、全市村社组织换届工作会议精神,并作工作部署;城南、嘉北、塘汇、长水四个街道分别作表态发言。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