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区劳动人事争议调解仲裁办案工作获通报表扬
发布日期:2020-01-22 16:58 浏览次数:

近日,省人力社保厅通报表扬在2019年全省劳动人事争议案件处理工作中成绩突出的集体和个人,城南街道劳动人事争议调解中心获“2019年度全省劳动人事争议案件处理成绩突出基层调解组织”荣誉称号,区劳动人事争议仲裁委员会苏阳获“2019年度全省劳动人事争议案件处理成绩突出仲裁员”荣誉称号。

2019年,区人力社保局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着力推进仲裁规范化建设和基层劳动争议多元化解机制建设,不断提高劳动人事争议调解仲裁办案能力。全年主动监察用人单位364家,接待投诉1500多批次,约2300人;劳动争议仲裁登记317件,其中受理立案282件,不予立案28件、10人以上集体案件7件,已登记案件中结案237件,结案率84%;在仲裁案件同比增长近60%的情况下,2019年审结案件调撤率由73.2%提高到80%。全年共办理上级部门交办及其他部门转办信访件111件,办结率、回复率、满意率达到100%,为维护劳动人事关系和谐和社会稳定,推进平安经开建设作出了积极贡献。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