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区内要闻
我区召开全区领导干部会议
发布日期:2020-01-22 09:34 浏览次数:

1月20日下午,我区召开全区领导干部会议,学习贯彻中央、省纪委全会精神和省“两会”精神,宣布机构改革有关干部人事任免事项。市委常委、区党工委书记陈利众参加会议并讲话,区管委会主任盛付祥主持会议,区党工委、管委会领导班子成员,副处级领导干部,各部门(单位)、各街道副科级以上干部参加会议。

陈利众指出,最近召开的中央和省市一系列会议,为全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进一步推进高质量发展、清廉建设指明了方向、明确了目标、谋定了路径,全区上下要深刻领会上级会议精神实质,迅速掀起学习宣传热潮,切实把思想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市会议的重要精神上,落实到全区各项工作谋划和部署中。

陈利众要求,要统一思想认识,坚决当好机构改革的支持者、拥护者和推动者,坚定不移讲政治、顾大局、守纪律、促改革,正确看待干部个人的进退留转,以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切实将改革红利转化为干部队伍优势和全面推动全区高质量发展的巨大动能。

陈利众强调,全区上下要创新实干担当,以只争朝夕的精气神勇担高质量发展的时代使命。当前,嘉兴正面临长三角一体化发展上升为国家战略、建党百年两大百年未有之大机遇,嘉兴经开区大有可为,也必须大有作为。每位干部都要以此次机构改革为契机,当好答卷人,不负新时代,整装再出发。要做勤学善思的表率,进一步加强学习,尽快摸清本部门情况,熟悉部门职责、岗位要求和业务知识,抓紧厘清新一年的工作思路,将谋划全年工作与“十四五”规划结合起来,既顾当前、又虑长远,真正做到一张蓝图绘到底、一茬接着一茬干。要做实干担当的表率,以舍我其谁的勇气勇挑重担、冲锋在前,在招商引资的最前沿,在项目攻坚的第一线,在城市建设的主战场,在服务基层的最深处,敢于直面矛盾、敢于较真碰硬、敢于担当尽责,全身心投入到“五个大决战”活动中去,努力创造不负时代的一流业绩。要做团结干事的表率,真正做到一个部门一家人、一样亲、一条心,发挥领导班子集体作用,把思想统一好、把工作机制运行好、把各方面积极性调动好,确保呈现新风貌、展现新气象、凝聚新合力。做清正廉洁的表率,一以贯之全面从严治党,坚定不移建设清廉经开,领导干部要始终做到自律自重自警,切实增强政治定力、纪律定力、拒腐定力,同时聚焦自身分管领域的干部队伍建设,坚持抓早抓小、防微杜渐,确保问题早发现、早提醒、早处理。

陈利众还就春节前高质量开展好“三服务”活动,统筹抓好经济、平安和生态“三张报表”,筹备好全区三级干部大会等工作进行了具体部署。

就贯彻落实本次领导干部会精神,盛付祥要求,新使命要有新担当。各级干部要从讲政治、讲大局的高度,坚决服从组织决定,切实增强使命感和责任感,以更高的站位切实担负起经开区高质量发展的新使命、新担当。新起点要有新作为。各级领导干部要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迅速投身到“五个大决战”中来,加快完成角色转换,拿出敢打必胜的决心,只争朝夕、不负韶华,在各自岗位上创造一流业绩。新班子要有新形象。各部门(单位)要坚持“上下一盘棋”,分工不分家,凝聚工作合力,始终挺纪在前,进一步营造齐心协力抓落实的浓厚氛围。

会上,干部代表胡卫东、肖永刚、张杰民、李坚强、朱麒磊依次上台作表态发言。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