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区全面部署防御台风“利奇马”各项工作
发布日期:2019-08-09 15:21 浏览次数:

8月9日上午,我区召开防御9号台风“利奇马”工作部署会,就对全面防御“利奇马”进行紧急部署。区管委会主任盛付祥出席会议并作部署,区防指各成员单位参加会议。

盛付祥要求,全区各部门各单位务必要清醒认识做好当前防汛防台工作的重要性和艰巨性,密切关注台风走向,决不能有丝毫松懈麻痹的思想,决不能抱等待观望的心态,决不能存在侥幸的心理,按照省、市领导及上级防指要求,切实把防台风工作作为当前的头等大事来抓,全力做好防台防汛各项工作,坚决打好这一场硬仗,有效防范因台风暴雨灾害引发安全生产事故。

对当前防汛防台工作,盛付祥强调,思想上要高度重视。切实加强防汛防台工作领导。以“不死人、少伤人、少损失”为目标,做最坏打算、最强准备,争取最好结果,按照预案规定认真组织做好台风防御的各项准备工作。措施上要落实到位。要预报预警到位,认真分析“利奇马”可能带来的风雨;要拉网检查到位、落实防范到位,重点做好在建工地、危旧房、行道树、广告牌、防洪排涝设施等易发事故区域的检查工作;要人员转移到位,确保不死人是底线。抓紧落实各项防台措施,及早做好抢险救灾各项准备工作。保障上要坚强有力。要认真仔细做好各项防御准备工作,做好人员保障、物资保障、宣传保障、应急保障。信息上要确保畅通。各级领导迅速到岗、工作人员落实到位,做好应急值班和信息报送工作。区防指办、各街道、防指成员单位要加强协调配合和沟通,严格执行信息报送的相关规定,确保信息畅通。

当天晚上省、市防御今年第9号台风“利奇马”的工作视频会议之后,盛付祥再次召集会议,并就下一步防台抗台工作进行再部署、再落实。盛付祥要求,要用心认真抓好落实,全力以赴做好防台各项工作,并提出六项要求:思想认识要到位;应急响应要落实;人员安全要确保;各类保障要有力;上下信息要畅通;防台纪律要严明。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