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刻吸取“12.3”海宁事故教训 迅速部署开展安全生产综合大排查大整治
发布日期:2019-12-10 09:51 浏览次数:

为深刻吸取海宁“12.3”事故教训,举一反三,全面排查安全风险,及时治理事故隐患,坚决遏制各类较大以上生产安全事故,经开区安委办迅速行动,立即开展了安全生产综合大排查大整治。

一是引以为戒,快速通报事故。“12.3”事故后,经开区安委办第一时间通过微信、钉钉等方式向各街道和辖区所有印染行业及同类高危企业通报了事故情况,传达省、市相关精神和要求。

二是反应迅速,部署大排查工作。128日中午,市安委办主任、市应急管理局局长沈雨祥召开电视电话会议要求贯彻落实张兵书记在全市安全生产工作紧急会议上讲话精神,深刻吸取海宁市龙洲印染有限责任公司“12.3”污水罐体倒塌事故教训。经开安委办迅速反应,自行进一步压实领导责任,由领导带班组成督查组,开展安全生产综合大排查大整治。

三是上下联动,全面开展排摸检查。129日上午,经开安委办由安委办主任、安监局局长吴金荣与安委办副主任、安监局副局长周德来分别带队深入一线,对印染行业及同类高危企业进行排查,特别是加强对污水处理池、罐体、危险化学品仓库等重点部位的隐患排查,同时要求各企业负责人进一步加强安全意识,立即开展安全隐患全面排查,防患于未然。

四是痛定思痛,狠抓安全生产。岁末年初,安全生产至关重要。此次大排查大整治,结合危化品使用单位安全隐患深度排查整治、小微企业安全生产和消防安全综合整治、安全生产集中整治等工作开展,狠抓严格执法、狠抓建章立制,对企业各类违法违规行为加大查处力度,严格落实安全生产“十个一律”措施,进一步加强安全监管,消除监管盲区,通过汲取事故教训推动安全发展。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