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环保局开展突发环境事件应急演练活动
发布日期:2019-10-28 14:19 浏览次数:

 

  为提高我区环境应急处置能力,围绕“完善预案、锻炼队伍、促进合作、保障平安”的目标,10月23日,区环保局在韩泰轮胎公司组织开展了突发环境事件应急演练,模拟部分危险化学品泄漏事故启动应急预案的情景。

此次演练的目的是为应对突发环境事件处置能力,规范重点企业环境应急措施。演练分为应急响应、现场处置、应急终止、善后处理四个阶段,内容主要包括应急指挥、决策会商、应急监测、应急保障等演练科目。演练的整个过程按照预定演练程序和应急抢险要求进行的。区环保部门与企业各有关参演人员按照职能分工密切配合、协同作战,过程紧张有序、忙而不乱,按照应急预案内容完成各项工作。

通过现场演练,提高了参演人员快速响应突发环境事件应急处置的能力,检验了突发环境事件应急预案的可操作性,积累了履行环保应急职能和妥善处理各类环境突发事件的实战经验。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