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南中学防恐防暴应急预案
发布日期:2015-11-16 16:12 浏览次数:
   为了强化校园安全,切实防范校园暴力、伤害事件的发生,确保师生人身安全,特制定本预案。

一、工作领导小组:

  长:方建中

副组长:杜建萍

  员:赵凤丽  张建明  陈家良及全体班主任

二、加强教育,预防为主。

1.学校加强对学生进行相关的法律法规及治安管理条例的学习,使之知法、懂法、守法,不触犯法律,做一个守法的学生。

2.班主任负责对学生进行思想教育,教育学生与他人团结友善、和睦相处、不恶语伤人、不与他人为敌、心胸宽阔、能包容和谅解对方,以避免很多不必要的冲突,为校园暴力的发生消除隐患。

3.加强巡逻,不让闲杂人员进入校园,与本校学生打架斗殴,教育学生不参与社会小团体,避免校外人员到校发生暴力事件。

4.加强毕业班学生管理,稳定其思想,疏导其不良情绪,最大限度减少和避免校园暴力事件的发生。

5.加强校园门卫建设,完善门卫室各种安全制度,配备各种安保器械,加强门卫值班,学生到校后要紧锁大门,绝不允许校外闲杂人员进入校园。

三、校园暴力处理程序及措施:

1.发现校园暴力者的应急措施:

①教师若发现不良分子袭击、行凶等暴力侵害时,应立即阻止,并与之周旋,然后巧妙派人报告总指挥。

②学生若发现不良分子袭击、行凶等暴力侵害时,做好自我防护,立即就近报告老师,并报告保卫人员。

2.保卫人员接到通知后,应迅速赶赴现场,同时拨打110等电话。保卫人员一面迅速阻止施暴者施暴,一面通知学校领导及男老师赶往现场处理。

3.应急组现场救护:

现场防暴组

组长:陈家良,组员沈高冲。看到或接到校园暴力信息后,立即前往现场防暴,本着保护学生安全的原则,力求不出现任何伤害。若歹徒强行施暴,可实行正当防卫。

疏散引导组:组长赵凤丽,组员王勤明和各班主任。看到或接到校园暴力信息后,立即前往现场,迅速保护学生撤离。

通讯联络组:组长许云龙,组员梁秦。看到或接到校园暴力信息后,迅速联系相关人员到达现场。(公安局110;学校各应急组组长;向城南街道和教育局报告情况。)保持通讯联络畅通。

现场救护组:组长王庆娟,组员魏旭芳。接到校园暴力信息后,应立即携带药品及救护器械到达事发现场,对伤员进行必要的救治,对重伤员简单救治后立即拨打120紧急救护,并送往医院。

⑤协调小组组长:陈国芬

 4.事故调查,善后处理。

①学校应急组在120的协助下,应立即协助上级主管部门对受伤师生进行及时救治,并稳定家长情绪。

②学校应急组负责协助110调查事故发生的过程及原因,做好善后处理工作。

③如属于责任事故,要追究责任,并进行相应的处理。

 

打印 关闭